Wednesday, June 9, 2010

神的三大發誓

神的三大發誓中間的其中一個就是指著耶穌基督講的。

在聖經裏面上帝有三次的起誓,
第一次的起誓就是他對以色列人說
「我在怒中起誓說,你們斷不能進入我的安息」(參:希:3章11 節)。
那這以前,他對亞伯拉罕起誓說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
論子孫,我使你的後代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如同海邊的沙」(參:創:22 章17 節)。

第三個起誓是什麼呢?就是指著耶穌基督起誓,
聖父對聖子說,
「我起誓立你如同麥基洗德的等次一樣成為永遠的大祭司。」

這樣,耶穌基督成為大祭司是神給他的起誓,
而這個起誓不是照著亞倫後代的資格,
不是照著利未支派的資格,
不是照著律法的規條給他的起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