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長老

長老能辨識什麼人有聖靈所賜的渴慕想牧養群羊。
有弟兄渴慕牧養弟兄並也透過實際行動顯出其渴慕,
並且在道德也沒問題,長老們就不應讓這樣的弟兄灰心。

設立過程中一些重要的因素 :
個人意願、資格、揀選、考驗、設立和禱告。

個人意願

資格
新約聖經中明確強調只有道德上和屬靈上夠資格的人才能作長老。
所以除了個人主觀的羨慕作牧養的長老,
經上還要求長老人選需要吻合客觀的資格 。

提前 3:1-7
1Ti 3:1 「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這話是可信的。
1Ti 3:2 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
1Ti 3:3 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
1Ti 3:4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或作:端端莊莊的使兒女順服)。
1Ti 3:5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
1Ti 3:6 初入教的不可作監督,恐怕他自高自大,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罰裡。
1Ti 3:7 監督也必須在教外有好名聲,恐怕被人毀謗,落在魔鬼的網羅裡。

多 1:5-9
Tit 1:5 我從前留你在革哩底,是要你將那沒有辦完的事都辦整齊了,又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設立長老。
Tit 1:6 若有無可指責的人,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兒女也是信主的,沒有人告他們是放蕩不服約束的,就可以設立。
Tit 1:7 監督既是神的管家,必須無可指責,不任性,不暴躁,不因酒滋事,不打人,不貪無義之財。
Tit 1:8 樂意接待遠人,好善,莊重,公平,聖潔自持。
Tit 1:9 堅守所教真實的道理,就能將純正的教訓勸化人,又能把爭辯的人駁倒了。

揀選

考驗

設立

禱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