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奥巴马希望更多有智慧有雄心的人留在美国,不希望看到下一个英特尔这样的企业在中国或法国创业

金山4月20日电(记者 刘丹)20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加州帕洛阿图市的脸书(Facebook)总部举行“分担责任共享繁荣”网上市民大会时表示,希望更多有智慧有雄心的人留在美国,不希望看到下一个英特尔这样的企业在中国或法国创业。

  当天下午1时50分左右,奥巴马出现在脸书总部,通过网络举行市民大会,由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主持。据悉,奥巴马在脸书上拥有超过1900万个“粉丝”。当天大约有近4万网民在脸书网站上提问,经筛选后,奥巴马就预算、房市、减赤、工作机会、移民改革、医疗改革和教育政策等7大议题回答了网民和脸书工程师现场提问。

  奥巴马强调,他不会把急需的移民改革、减赤和能源政策等问题留给下一任总统。他说,美国现正面临关键时刻,仅靠他一人不能解决问题,需要两党合作。他还呼吁年轻人投身社会,参与改革。

  奥巴马在市民大会中数次强调科学和创业对美国保持强大竞争力的意义。在回答有关移民改革的提问时,奥巴马以英特尔前主席兼总裁、匈牙利移民安迪&#·格瑞弗为例说,“我们需要更多的安迪,我们不希望看到下一个英特尔在中国或法国创业。”

  面对现场不同族裔的年轻工程师们,奥巴马表示,美国政府必须完成移民改革,让那些有雄心壮志、有智慧的人留在这里创业,开始他们的事业。这些人创办的企业就是美国潜在的工作机会提供者。在美国经济复苏的过程中,硅谷的私营企业提供的工作机会远高于公营机构,美国政府欢迎那些有才能的移民留在这里,为美国社会做出贡献。

  奥巴马今晚还将在旧金山举行的民主党中央委员会筹款大会上发表演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