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5B2F

5B2F
txt:
Mk. 6:31-44;
6:31 他就说、你们来同我暗暗的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这是因为来往的人多、他们连吃饭也没有工夫。
6:32 他们就坐船、暗暗的往旷野地方去。
6:33 众人看见他们去、有许多认识他们的、就从各城步行、一同跑到那里、比他们先赶到了。
6:34 耶稣出来、见有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于是开口教训他们许多道理。
6:35 天已经晚了、门徒进前来说、这是野地、天已经晚了、
6:36 请叫众人散开、他们好往四面乡村里去、自己买甚么吃。
6:37 耶稣回答说、你们给他们吃吧.门徒说、我们可以去买二十两银子的饼、给他们吃么。
6:38 耶稣说、你们有多少饼、可以去看看.他们知道了、就说、五个饼、两条鱼。
6:39 耶稣吩咐他们叫众人一帮一帮的、坐在青草地上。
6:40 众人就一排一排的坐下、有一百一排的、有五十一排的。
6:41 耶稣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擘开饼、递给门徒摆在众人面前.也把那两条鱼分给众人。
6:42 他们都吃、并且吃饱了。
6:43 门徒就把碎饼碎鱼、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6:44 吃饼的男人、共有五千。
Mat.14:13-21;
14:13 耶稣听见了、就上船从那里独自退到野地里去.众人听见、就从各城里步行跟随他。
14:14 耶稣出来、见有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治好了他们的病人。
14:15 天将晚的时候、门徒进前来说、这是野地、时候已经过了.请叫众人散开、他们好往村子里去、自己买吃的。
14:16 耶稣说、不用他们去、你们给他们吃吧。
14:17 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
14:18 耶稣说、拿过来给我。
14:19 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擘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
14:20 他们都吃、并且吃饱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14:21 吃的人除了妇女孩子、约有五千。
Lu. 9:10-17;
9:10 使徒回来、将所作的事告诉耶稣.耶稣就带他们暗暗的离开那里、往一座城去、那城名叫伯赛大。
9:11 但众人知道了、就跟着他去.耶稣便接待他们、对他们讲论 神国的道、医治那些需医的人。
9:12 日头快要平西、十二个门徒来对他说、请叫众人散开、他们好往四面乡村里去借宿找吃的.因为我们这里是野地。
9:13 耶稣说、你们给他们吃吧。门徒说、我们不过有五个饼、两条鱼.若不去为这许多人买食物就不够。
9:14 那时、人数约有五千。耶稣对门徒说、叫他们一排一排的坐下、每排大约五十个人。
9:15 门徒就如此行、叫众人都坐下。
9:16 耶稣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擘开、递给门徒摆在众人面前。
9:17 他们就吃、并且都吃饱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篮子。
Jn. 6:1-14;
6:1 这事以后、耶稣渡过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亚海。
6:2 有许多人、因为看见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迹、就跟随他。
6:3 耶稣上了山、和门徒一同坐在那里。
6:4 那时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
6:5 耶稣举目看见许多人来、就对腓力说、我们从那里买饼叫这些人吃呢。
6:6 他说这话、是要试验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样行。
6:7 腓力回答说、就是二十两银子的饼、叫他们各人吃一点、也是不够的。
6:8 有一个门徒、就是西门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对耶稣说、
6:9 在这里有一个孩童、带着五个大麦饼、两条鱼.只是分给这许多人、还算甚么呢。
6:10 耶稣说、你们叫众人坐下。原来那地方的草多、众人就坐下、数目约有五千。
6:11 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就分给那坐着的人.分鱼也是这样、都随着他们所要的。
6:12 他们吃饱了、耶稣对门徒说、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免得有糟蹋的。
6:13 他们便将那五个大麦饼的零碎、就是众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6:14 众人看见耶稣所行的神迹、就说、这真是那要到世间来的先知。
---------------
1.本段主要說甚麼? acturally 5B2F are secondary events
馬可記載最詳細因為這是彼得的重點
v.33:許多人(與小孩)認識耶穌
天黑了門徒心裡著急
a.門徒自己餓了
b.耶穌命令門徒喂養聽眾
c.耶穌訓練門徒的記錄
d.5B2F是衍生出的神蹟
e.也是一個難題
f.門徒首先提出建議
-但耶穌命令門徒喂養
-門徒想到20兩
-小孩有5B2F

2.主教導處理生活問題
命令聽眾坐下來
望天祝福分餅
吃飽剩下零碎12籃(眼比肚大)

3.解決人不能解決的問題
因有一行神蹟的主
4.我們如何走出難處
經文難處
5.對我的益處
不必推責
生命之道(有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