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Einstein-Cartan-Sciama-Kibble(ECKS重力理論)

人類所生活的宇宙可能位於一個黑洞中,而每個黑洞內可能都存在一個宇宙。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的尼古德姆‧波普拉維斯基博士在Physics Letters B期刊發表論文,
他應用了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的一個變化形式,Einstein-Cartan-Sciama-Kibble
(ECKS重力理論),宣稱每 個黑洞的內部可能存在著另一個宇宙。

或許銀河系和其他星系中巨大的黑洞正是通往其他宇宙空間的橋梁。
如果這一觀點是正確的,那麼地球所在的銀河系可能就位 於一個黑洞之中。
依據廣義相對論,黑洞內部有許多「奇點」(singularity),意指物質密度無窮大的區域。
在波普拉維斯基的研究分析中,ECKS重力理論計算了宇 宙基礎粒子的旋轉動量(或稱角動量),
引入物質的旋轉能適當計算叫做「扭力」的時空幾何特性。
當黑洞內部物質密度達到一個龐大數值,扭力將成為與重力相抵觸的作用力,
這將阻止物質無限制地壓縮至無窮密度,因此也就不存在奇點。
相反,物質將出現反彈,並出現膨脹。
當接近黑洞時,逐漸增加的重力場將使時間變得越來越慢。
因此,對外部觀測者來說,任何一個黑洞中形成新宇宙的時間已流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