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主的杯、主的洗/聖餐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麼?
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麼?」他們說:「我們能。」
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可十38~39)
……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幾個人。(徒十二1)

「主的杯、主的洗」預表苦難與死亡,也象徵與主同甘共苦的心志。
耶穌所說我所喝的杯指的是什麼指耶穌的苦難
我所受的洗:舍己犧牲, 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耶穌臨難之前禱告說我父啊求你叫這杯離開我,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
基督這句禱告說明罪惡的勢力多麼頑強︰
他若不釘十字架,別無救人之方
聖父與聖子付出了無限代價才為人類打開生路。
我們作為基督的門徒和隊伍,聽見耶穌說來跟從我
要我們效法他榜樣的呼召,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學他舍己犧牲的榜樣。
只要撒旦尚未消滅,鬥爭總是殘酷的。

靈裡生活(宋尚節作詞)

十字架上與主同死、同葬,且同復活,
如今一同升到天上,活著不再是我。
主住裡面,佔領一切,
看主所看,說主所說,求主所求,作主所作,
祂是我主……
愛主所愛,樂主所樂,憂主所憂,負主所負,
主心我心……
聽主所許,信主所許,愛主所許,望主所許,主話必成。
-----------------------
聖餐
Luk. 22:19 Jesus die on Cross
1 Co. 11:26 thanksgiving
1 Co. 11;17-34 unity with Christ, members
Mat. 26:29 waiting to that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