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西安一男子自办私塾教子

西安一男子自办私塾教子,15岁儿子高考过二本线24分一事有了最新进展,15岁少年侯禹光已被浙江农林大学录取。

9年前,在西安一所学校任高中数学老师的侯相如,看到儿子侯禹光学习很累但成绩依然排在班级末位,就萌生了自己在家教孩子的想法。2002年暑假,他把儿子接回了家,开始家庭式教育。2003年,他正式离职安心家教。

对于学习内容如何安排,侯相如说,比如物理,让儿子在组装轮船的过程中,告诉他什么是杠杆原理;在组装收音机时告诉他电流、电阻的应用。其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进修过的爱人主教孩子英语。除了高考和考前模拟考试仅有的几次考试,没有给孩子安排过考试。

针对孩子和社会接触少、生活阅历少问题,侯相如进行了恶补,比如对《中国法治报道》、《今日说法》的案例,会和儿子仔细剖析其中的缘由,互换位置思考教 育。特别是培养儿子学武术、学太极拳、学弹琴,对于其走向社会、建立朋友圈有好处。《小窗幽记》、《格言联璧》、《历代名人家训》等的教育,让这个仅有 15岁的孩子对他一口一个“父亲”。侯禹光以社会考生身份参加高考,连续两年分数超过本科线。在今年的高考中,15岁的侯禹光以524分的理科高考分数超 过陕西理科二本录取分数线24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