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神规定了一个禁食日. 七月十日的赎罪日禁食

在圣经中,神唯一规定了一个禁食的日子,那就是七月初十的赎罪日禁食:
利23:26-32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七月初十是赎罪日,你们要守为圣会,并要刻苦己心,也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
当这日,什么工都不可作,因为是赎罪日,要在耶和华你们的神面前赎罪。
当这日,凡不刻苦己心的,必从民中剪除。凡这日作什么工的,我必将他从民中除灭。
你们什么工都不可作。这在你们一切的住处作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你们要守这日为圣安息日,并要刻苦己心。从这月初九日晚上到次日晚上,要守为安息日。
那么,怎么个禁食法,这里并没有详细提及。
并且这段经文里提到的不做工,不是对禁食的要求,而是对安息日的要求。
从圣经其他地方有关禁食的经文里,我们看见禁食期间是可以做工的。

对于这段禁食的经文,犹太的拉比有口传的解释,告诉我们如何具体实行。
同时我们结合圣经其他的经文,具体看一下禁食需要注意到方面。

禁食要注意一下四个方面:

1.禁止吃喝(或部分禁止):这是大家最容易想到的一点。
斯4:16 你当去招聚书珊城所有的犹大人,为我禁食三昼三夜,不吃不喝。

2.禁止沐浴、抹膏:犹太人沐浴是信仰生活的内容之一,从市场上回来都要沐浴,
但是,禁食期间不沐浴、不抹膏,抹膏我们今日可以理解为打扮用的化妆品。
撒下12:16 所以大卫为这孩子恳求神,而且禁食,进入内室,终夜躺在地上。
……撒下12:20 大卫就从地上起来,沐浴,抹膏,…
还有这处经文:太6:17 你禁食的时候,要梳头洗脸,
法利赛人做到的要求往往比普通人高,别人禁食时只是不沐浴,可是他们连脸也不洗,
如果只是不洗澡,别人也看不出来,他们连脸也不洗了,既显得更敬虔,又能被别人看见。
但10:3 ……也没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满了三个七日。

3.禁止娱乐消遣:
但6:18 王回宫,终夜禁食,无人拿乐器到他面前,并且睡不着觉。
禁食期间未必一直不离开家的祷告,但是祷告肯定会比平时多一些。
禁食期间不可认为多出了一些时间,逛街购物岂不是好吗?
或用这些时间娱乐休闲,那样怎么能称为刻苦己心呢?

4.禁止同房:
林前7:5 夫妻不可彼此亏负,除非两相情愿,暂时分房,为要专心祷告方可,

在这神唯一规定的禁食日子以外,圣经还记载了以色列人后来增加的六个禁食日。
斯9:21 嘱咐他们每年守亚达月十四,十五两日。……斯9:31 劝他们按时守这普珥日,禁食呼求,也就是每年十二月的十四、十五日,以色列的各城各家都要禁食两日,永远不废。

另外还有四个日子也要禁食:
亚8:19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四月五月禁食的日子,七月十月禁食的日子,……。
不是禁整个月的食,只是其中的一日禁食。是在被掳之后在以色列中开始施行的。
四月:指的是西底家11年4月初9,纪念耶路撒冷被攻陷的日子;(王下25:3)
五月:指的是尼布甲尼撒19年5月初7(或初十),纪念圣殿遭毁坏之日(王下25:8,耶52:12);
七月:指的是基大利在此月被杀,日子不详(王下25:25);
十月:指的是尼布甲尼撒第9年10月初10日,耶路撒冷遭围困的日子(王下25:1,结24:1)。
这些都是以色列人集体禁食的日子,个人禁食日子未作规定,自由安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