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承接聖職

承接聖職-獻燔祭、承接聖職

分享:

祭司禮中獻燔祭的意義,顯然還是在提醒他們全然的奉獻和生命主權的歸屬,祭司如果不能夠認識到自己生命的主權已經完全歸屬與神,他一切的事奉必須按照神的旨意,也是為榮耀神而行,那麼在事奉的時候就容易出差錯。對一個真正把主權歸給神的祭司,他所做的不再是「我要……」,而是「神要……」。所以「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十五22)這樣的提醒對祭司或事奉神的人來說更是貼切。

在承接聖職之禮的獻祭中,接下來的動作就是把羊的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右手和右腳指上,不論是亞倫或是他的兒子們都要經過這個程序,這和燔祭禮有彼此呼應的意味。一個事奉神的人在「聽神的旨意」、「做神的工作」和「行神的道路」上都容易偏離神的心意,所以一方面需要主耶穌寶血的遮蓋,一方面自己也需要格外的謹慎。

在承接聖職之後,祭司們要在會幕門口享用餅和肉,這是神給事奉祂的人特別的祝福-他們最先享用到祭肉,而且是必須享用,因為真正的祭肉乃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參林前五7-8),這也是事奉者力量的來源。

他們必須七天在會幕吃這些祭物,在聖經裡「七」代表一個完整的數目,因此這「七天」是提醒這些承接聖職的祭司們,他們在神面前的事奉是一生的,是何等重要而且嚴肅的提醒,對事奉神的人來說,的確是「一生事奉神,一生吃真祭肉,一生遵行神的旨意。」

在承接聖職之禮中摩西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由於摩西的忠心,使神的旨意能夠正確的被傳遞而且執行,獻祭和祭司事奉的真理因而被建立。摩西的忠心我們可以從第4節及第35節看得出來。第4節:「摩西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了」,第35節:「因為所吩咐我的就是這樣。」。摩西所執行的事是完全根據神的吩咐,神如何吩咐,他就如何去作,不添加,也不減少;對所要傳遞的命令也是如此,「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的」這樣的話,在摩西一生的事奉中一共出現四十六次。就一個事奉神的人來說,實應留意怎樣忠心持守神所吩咐的命令,或執行、或傳講都是如此。因此傳道人該留意的不是好聽不好聽的問題,乃是神的話究竟如何說的問題。

回應:

『親愛的天父,求祢給我一個願意事奉祢的心,讓我的耳、我的手、我的腳只聽、只做、只行祢的旨意,而且一生的事奉,奉靠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禱讀:撒母耳記上15:22

禱告事項:

1.為國家
為各黨派禱告,求神使政黨間有良性的互動,不論是執政或在野,都能為國家帶來利益。

2.為國度
求神讓台灣各地都聚集如同一個軍隊、一個身體,持續呼求神直到台灣屬靈狀況突破。

3.為同工
為主任牧師及你的區牧、小組長代禱,願神的榮美臨到他們,願神堅立他們手所做的工,願他手所做的工被神堅立。

4.為家人守望
用(書24:15b)為自己及家人禱告,求神使我們和我們的家人都要事奉耶和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