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海洋最深處

海洋最深處為北太平洋西部馬裡亞納群島以東的馬裡亞納海溝。
馬里亞納海溝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
1957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米深度,
後又有11034米的新記錄。
1960年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的裡亞斯特""號探海艇,
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1米的紀錄。
一般認為海洋板塊與大陸板板塊相互碰撞,因海洋板塊岩石密度大,位置低,
便俯衝插入大陸板塊之下,進入地幔後逐漸溶化而消亡。
在發生碰撞的地方會形成 海溝,在靠近大陸一側常形成島弧和海岸山脈。
這些地方都是地質活動強烈的區域,表現為火山和地震。

由於關島的東南方,便是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目前已知深度是35810英呎,
(1米=3.28084英呎) 至今尚在探索其深度~
正如其它馬里亞納群島中的島嶼一樣,關島本是一座火山島,
為日本南端延伸出的海底山脈之一部份
由海底算起延伸至關島西南岸的閃電山(MOUNTAIN LAM LAM 山頂海拔1300英呎以上)加總為37110英呎,
比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珠穆朗瑪峰)29017.16英呎還要高出8000英呎故,當地人號稱全世界最高的山在關島!

Polynesia is under of Jerusale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