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神的五大应许

神的五大应许

经文:林后1:20-22 神的应许无论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

提后2:11-13 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

经文略解。神在圣经中的应许不可计数,有人称约有三万个,无论有多少,在基督里都是“是”的,都是确定不移的。而耶稣基督是我们得福的唯一途径。神的信实与耶稣基督的中保,双重证明神的应许是绝对不会落空的。都是真实可靠的。

不能一次数尽神的应许,我们分享“神的五大应许”

一:因信称义的应许:

(罗3:23-26)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 神的荣耀;如今却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是凭著耶稣的血,藉著人的信,要显明 神的义。因为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好在今时显明他的义,使人知道他自己为义,也称信耶稣的人为义。

(每一个应许,先翻阅圣经,再读出,再解释,再结论。让圣经自己说话)

原来我们是罪人,与神为敌的。藉着信心,因耶稣基督的流血,就白白地称义了。(你相信这个应许吗?你得到了这个应许吗?)

这就是“得救”的应许:(罗10:9-10,帖后2:13-14)

这也是“得永生”的应许:(约3:16-17,约壹5:12-13)

这也是“进天国”的应许:(约3:3-7)

藉着耶稣基督的宝血,我们相信他是我们的救主,就“白白地称义”,就得着“永生”就能进入“天国”。

二:罪得赦免的应许:

(约壹1:9-10)我们若认自己的罪, 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便是以 神为说谎的,他的道也不在我们心里了。

人犯了罪,只要肯悔改,承认,就必蒙赦免。只有一种罪不会被赦免,就是不肯承认的罪。

所以,不管什么时候,你若有什么软弱,有何等不堪的经历,都要到主耶稣面前来悔改,承认,离弃,使你得平安,得赦免,得恩典。

三:复活被提的应许:
(帖前4:14-17)我们若信耶稣死而复活了,那已经在耶稣里睡了的人, 神也必将他与耶稣一同带来。我们现在照主的话告诉你们一件事:我们这活着还存留到主降临的人,断不能在那已经睡了的人之先,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 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 以后我们这活著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

(林前15:51-54)我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注:“变成”原文作“穿”。下同)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这必朽坏的既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既变成不死的,那时经上所记“死被得胜吞灭”的话就应验了。

这个应许是给我们一切相信了主耶稣,蒙恩得救者的。我们的主耶稣被害第三天从死里复活,成了初熟的果子,我们也都要复活,都要改变,都要被提,得着永不朽坏、永不玷污、永不衰残的属天基业,拥有荣耀、强壮、属灵的身体,与主同住。

四:荣耀赏赐的应许:

启11:18:连大带小得赏赐的时间。

太25:15-23 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可以享受主人的快乐

路19:12-19 良善的仆人,有权柄管理十座城五座城

彼前1:7 得胜试炼的人,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提后4:8 爱慕主显现者,得着公义的冠冕

启20:4-6 与主一同作王一千年

神应许赐给一切敬畏他名之人的荣耀与赏赐不可胜数,所以我们要竭力多作主工,因为一切的劳苦,在主里面都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

五:随时同在的应许:
(约14:16-17)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注: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