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2010年09月18日唐崇榮牧師佈道大會

2010年

唐崇榮牧師佈道大會第二晚(18日)是在紐約的最後一場信息,第19日早上4時左右就要飛往洛杉磯舉行專門針對印度尼西亞語聽衆的佈道會。第二晚亦有超過1,600人前來聽唐牧師佈道,最後一晚憑同工們從後頭觀察,約有近一百人立志奉獻當傳道。

內外都同證神

唐牧師在信息中告訴大家:「人會對上帝有回應:內在與外在。大自然這是外面的見證,上帝把良心放在我們裏面,我們有了裏面的見證。無論你信不信上帝,上帝把你造成一個人,每個人都會面對外在與內在的見證。」因爲羅1:20,「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借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人之所以是人,因爲上帝把最基本的信息放在我們裏面。當我們打開眼睛看外有的時候,當思考的時候。外面與裏面一同見證神與我們同在。」

唐牧師提到200年前,德國一個城市是皇帝常去度假的城市。現在不在德國、也不在波蘭,就在俄羅斯邊界靠近波蘭的地方。這城市出了一個偉大的人叫康德。身材矮,才157公分。但他智慧得不得了,若不明白他的哲學就不明白哲學。

這個人一生一世沒有離開這個城市,生、長、讀書、死在這個城市。但那個時代所有思想家都知道,最新的理論他都知道。最新出的書他都會非常快得到。這人的學問是完全是自己的內容。他看世界很多哲學都有漏洞,也發現基督教的自然神學有漏洞。

唐牧師接著講到康德思考後覺得這些理論不一定對,開始寫書指出各個理論的缺點。當時德國、荷蘭、法國理性主義的哲學,英國走實驗論的哲學。康德寫兩本書,把那兩種哲學都推翻。第一本叫《純潔理性的批判》,第二本是《對世界理性的批判》,第三本是《批判性的批判》。第四本是很重要的題目《單在理性範圍內的宗教》(Religion Within the Limits of Reason Alone),所以一定要用理性去明白基督教。這第四本很了不起,表示:我們不能糊裏糊塗相信任何宗教,宗教是經得起理性的考驗。

那麽宗教是憑什麽資格來批判宗教呢?人知道2+2=4,但是人也知道做好人比做壞人更有意義,但爲什麽不能證明做好人比做壞人更有意義呢?這不是頭腦算出來的,這不是數字能解明出來,這個是良心深處可以驗證出來:是,這就是對的。

他强調:良心與理性各有自己的用、各有自己的領域。讀書的人不可輕看沒有讀書的人,沒有讀書的人也不可以有自卑感。康德一句話:心有心知。腦裏有腦裏的知識,心裏有心裏的知識。心裏所知道的,與你腦裏所知道的不一樣。

唐牧師提問:「我們要批評的時候 憑什麽資格去批判?問題是康德批評所有人,誰來批判康德?」

這樣幾乎所有證明基督教的理論幾乎沒有用。難道這樣基督教信仰就倒了?唐牧師開始指出一個關鍵點,康德最後說「在我心裏面有兩件事情使我很懼怕。」「這兩件事是什麽?第一件就是天空有一大堆星星,在我的高處。第二個是我裏面的心有繼續不斷向我說話的聲音。這兩件事都是什麽?這我不明白。」

爲什麽要證明上帝存在?上帝怎麽可能比理論低?用理論證明不出來的時候,難道就肯定不存在?

唐崇榮牧師真切地說:「我們信上帝不是因爲上帝能被證明出來,我們信是因爲上帝顯明自己在宇宙中。上帝顯明了一個命令。」有一個哲學:你做好事時,沒有人知道,但你自己安慰自己。做壞事,沒有人知道,但你內心責備自己。

他總結:「所以讀了第一本書,無神論者好像聽見康德說『要證明上帝存在,很難很難。』但是讀了康德第二本書,康德再講:『你要證明上帝的存在,更難更難。』」

神不是證明的結果。爲什麽有人要證明上帝,爲什麽有人要反證明上帝?上帝不是你證明的結果,上帝是你證明或者反證明的原因。

神不會因爲你的學問及你相不相信神而不存在。

唐崇榮牧師再講解另外一方面。他指出真正的無神論者是不存在的。

他說:「這裏有聯合國UN, 毛澤東沒有來過這裏演講,但是毛澤東死時對他最信任的一個美國記者愛德加‧斯諾講兩句話。『我就要去見上帝了。(I am going to see God soon.)』」唐牧解釋:「我相信毛澤東越老的時候也經歷了康德所經歷的感受。

另外一個例子是蘇聯的赫魯曉夫,當時蘇聯不可一世,却沒有想到美國記者什麽都敢說。紐約一個記者問來聯合國的赫魯曉夫說:「歡迎您到美國來,您是不是一個無神論者?」「是的,我是。」「誰知道您是呢?你口裏說是無神論,但其實心裏我想你可能不是無神論者。因爲你是共産黨員,所以你必須說自己是無神論。」赫魯曉夫生氣說:「上帝知道我是無神論者。」

真的沒有神?往往從這些人口中講出這些「神」話。

提到這兩周斯蒂芬‧霍金講的一個言論「神沒有創造這個世界。」唐牧師說這個意思就是:「神創造的一個叫霍金的人,說『神沒有創造世界』。」

唐牧師最後說:「如果有一天有人真能造了生命,那不是打擊我的信仰。而是讓我更加敬畏地相信神是這樣全能,創造出來了還能去造生命的人。」「所以,神的存在是事實,你相不相信是你的自由。神不會因爲你的學問及你相不相信神而不存在。」

單信有上帝夠嗎?不夠,因爲不知上帝的計劃

如果但知道神存在而不知道神的計劃,够不够呢?我們要知道神是掌管歷史的神。唐牧師也舉出兩個例子講到日本攻擊美國、希特勒仇恨猶太人及美國得到造原子彈的猶太專家。這兩個例子結論就是:上帝掌管歷史,沒有一個人管歷史。上帝使日本不能戰勝、德國不能造原子彈。因爲人的恨,上帝就不讓這個人成


追尋歷史的方向,你不能不信神是掌管人類的神。信上帝存在還不够的,視角要發展下去,來4章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來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先信有上帝,且信上帝必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由於信以至於信

「信有上帝」這個信是什麽?這是信心的第一步,上帝把這個信心的種子早就放在人的心裏面。你憑這個信就到上帝面前來。

到了上帝面前來,然後做什麽?你信上帝存在,也信上帝會施恩給你。就表示「信」進入了第二個層次,就是「你謙卑領受上帝的恩典,謙卑順從所聽的道」。

很多人說「我很想聽上帝的道,但是我去教會聽卻沒有聽到什麽。」

唐牧師說:「先感謝上帝。上帝把基本『信心』給了你。如果你有機會聽到重要的『道』,那這些道會使你的信心變成另外一種信心。」

爲什麽?聖經說「由於信,見到信。」第二個「信心」是從哪里來的?是從聽道來的。唐牧師真摯地說:「每一次我站在講臺上的時候,我一定不能浪費我聽衆的時間,所以就把重要的道理講給你聽。你聽的時候,一定會從裏面産生另外一個『看見』、另外一個『覺悟』、生命的另外一個『方向』。然後你就産生另一個『信心』出來了。」他說:「爲什麽?因爲上帝把『這種信心』掩藏在道裏面。當你聽道的時候,信心的種子就進入到你裏面。聽道聽道,你的信心就成長起來了。」

有些人還沒有感受到「信心的成長」,爲什麽沒有感受到?唐牧師繼續說:「因爲你不是用誠實來接受道。如果你今天到這裏,是因爲『我可以來看看林肯中心到底怎麽樣?』或者是因爲『我從來沒有看到叫唐崇榮的人,今天來看看他到底長怎樣?』」「那麽你坐在這裏,道也不會進入到你的心裏面。」唐牧師還再假設「我今天到紐約來講道,如果我是盼望來到這裏拿到一大筆錢的話,我講道的時候上帝的靈不會把道放在你們心裏。」

唐牧師正直地說:「我們今天侍奉上帝,沒有美國任何一個差會或者禮拜堂支持。我在想一件事情,今天聚會完了之後,我們可能欠8-10萬美金。這是很多美國華人牧師不知道的事情。我的心是正的,爲了把真理傳給人,多麽辛苦我都擔起來。因爲我的心是正的,講道後上帝會把真理放在你的心裏。」「如果你真心要聽上帝的話。上帝的道就在你裏面把信心的種子交給你。」

由於信以至於信。唐牧師解釋:「『第一個信』就是神放在我們裏面、每個人都有的神給的基本信心。『第二個信』是什麽?就是真心聽道以後,上帝的道把得救的信心放在你裏面。第二個信就是領受上帝的恩典,這個信不但是知道上帝存在,而且這個信是領受到『上帝與你有個別的關係』。」

馬丁路德「因信稱義」

爲什麽有的人那麽恨上帝?爲什麽有人那麽愛上帝?願意爲主而死、爲主受苦、受逼迫?因爲裏面已經與上帝發生了關係。他受了恩典,當上帝使災難臨到他身上的時候,也已經預備好了。

唐崇榮牧師再講解馬丁路德關於「因信稱義」的「信心」。他說:「這個信心是很特別的。當我研究、思考歷世歷代神學家解釋這個信心原理的時候,我特別感動馬丁路德一句話。」馬丁路德說信心是什麽?就是 「對『接受』的『接受』」 。唐牧師深情表達:「我起先很不明白,什麽叫『對接受的接受』?當我再思考再思考,我的眼泪留下來了。原來馬丁路德真的很明白。」

那是什麽?就是「不可能明白的、不可能接受的事情──上帝竟然接受了我這個犯罪的人。永恒的上帝要接受我這個暫時的人、完美的上帝要接受我這個充滿缺陷的人。」他肯定說:「我們從思想到行爲都充滿了罪惡:當我們自認爲自己了不起的時候,上帝看我們一文不值。耶穌說:人所認爲尊貴的,在上帝面前是可憎惡的。這個世界多少最有錢的人以爲他們是最偉大,但是他們的道德行爲是禽獸不如。」

「一兩年前,一個最信任的大財主麥道夫,被證明是社會最大的騙子。千千萬萬的人把一生賺的錢交給他,都被他騙了。最後判他150年監牢,哪里有一條命可以活150年?那要死了再活、活了再死、死了再活好幾次還要坐牢。去年一個記者去牢裏問他:『麥道夫先生,你感覺怎麽樣?』他回答一句:『我真的不明白爲什麽那麽多人這麽容易被騙?』」

所以這個世界沒有什麽驕傲的。從總統到乞丐,在上帝面前都是罪人,不同的只是有錢人衣服穿得漂亮一點而已。聖經說:我們的義行如同破爛的衣服一樣。 

明白真理的,連一個都沒有;有行善的嗎?連一個都沒有。许多的慈善家用小錢買大名,法國革命的時候,有個哲學家講一句話:所謂慈善家,就是自私的人,不過有比別人更遠大的眼光。

唐牧師說到:「當李嘉誠奉獻很多錢給香港大學醫學院的時候,很多人鼓掌。第二天他講一句話:我盼望這個醫學院叫作『李嘉誠醫學院』。许多人對這句話吐口水。」他强調這個世界從總統到乞丐,從國會會長到乞丐,在上帝面前都是罪人。

「但是上帝願意赦免我們、願意接納我們。那個十字架上面的强盜說:耶穌呀,當你得國的時候,求你紀念我。爲什麽他這樣講?就是耶穌剛講完一句話:父呀,求你赦免他們,因爲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連這强盜,悔改後都被耶穌接受了。

唐牧師動情說:「上帝接納了罪人,這偉大的愛。是不合理的,是想不明白的,是我們不能接受的。馬丁路德卻說:你一定要接受。接受什麽?就是接受這個事實:上帝接受了我們這些犯罪的人。」 「主呀,你竟然接受了我。現在我也要接受這個事實。接受神『已經接受我』這個事實。」

信心是什麽?「接受了第二個信心,你就會悔改,回到上帝面前。當你回到上帝面前之後,靈性長進、學習上帝的話,就慢慢變得有信心的人。從前充滿掛慮,現在學習交托。從前依靠自己、現在依靠上帝。」

唐牧師真摯勸勉衆人:「親愛的弟兄姐妹,你需要信仰。你有了真正信仰之後,才能建立你的生命、建立你的靈性、建立你的道德、建立你的生活、建立永遠永遠的你。今天晚上,願上帝感動我們,使我們成爲真正愛主的人。」

最後唐牧師也見證自己17歲的時候信主把自己交在主手中的經歷。其中他真情講到這些:「當時我說:『主呀,求你解答我所有的問題,然後我願意到全世界各地去爲你工作,願意解答所有人的問題。』因爲那樣的禱告,所以這50年我這樣侍奉。當神呼召我出來做傳道人,我眼泪流到整個衣服都濕了,我對主說:『主呀,我若不奉獻我就是不服從,我若奉獻,我到死我不收回。我要任勞任怨,把你的名傳開。』」

聖靈大大充滿真心來林肯中心尋求神的聽衆,同工們從後頭觀察,約有二百人以上舉手决志、近一百人立志奉獻當傳道。當唐牧師請决志者、奉獻當傳道者並願意更愛主隨主者站立時,幾乎全場的人(90%)都站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