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岩鹽

耶穌基督那個時代,用的鹽不像我們現在的海鹽,當時是岩鹽,
像一塊石頭一樣,那個石頭裡面有很多的鹽分,
把那塊石頭放到湯裡面去煮一煮,鹽就溶化出來,湯的味道就變了。

耶稣叮嘱自己的弟子:你们不仅仅属于你们自己,你们是人类的典范。
如果你们的思想行为出了问题,对人类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为此,你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没有“盐”的世界就是罪恶的所多玛和堕落的巴比伦了!
没有了旧的“盐”,就一定会创造新的“盐”——那种永远都不会“失味”的伟大的“盐”。
醫學的角度來說,鹽在人體內有四大功能:
調節體內水分的平衡與滲透壓;
維持酸鹼值的平衡;
傳達肌肉、神經的刺激感;
形成胃酸,幫助消化。

工業用鹽是指其所含的氯化鈉純度、水分含量與不純物等,較食用鹽標準低。

岩鹽:
大量的岩鹽還用於食品加工工業。海水溶解有大約3% 的氯化鈉,人們有目的地使海水蒸發來獲取岩鹽。
但是在整個地質過程中,海水由於自然原因而蒸發,岩鹽作為一種沉積岩覆蓋着地球表面的廣大地區。

它是最豐富的蒸發岩,在海水中沉澱的順序上,是在石膏和硬石膏的後面,
因此,常常在岩鹽之下找到石膏和硬石膏。
有些地方岩鹽不純,和石鹽互層還有其他沉澱礦物,方解石和鉀鹽以及砂子和粘土。

有75 個以上國家大量開採岩鹽。
如果岩鹽層在地下不深處,就挖豎井達到岩鹽層,用地下開礦的方法開採。
然而有一種簡單的萃取法,用水泵把水打到含鹽層,然後把鹵水用泵抽到地表,蒸發鹵水來提取岩鹽。
今天大約有1/3 的岩鹽是由海水在人工鹽池(又叫鹽田中蒸發提取的。
海水引入鹽池后,由太陽加熱蒸發直到鹽沉澱為止。

雖然最常見的岩鹽是層狀的礦床,但是找到很好的立方體,並有立方體解理,
這種晶體的習性和具有鹹味的特點,使這個礦物是很容易鑑定的。

石鹽又稱岩鹽,化學成分為NaCl,晶體都屬等軸晶系的鹵化物。
單晶體呈立方體,在立方體晶面上常有階梯狀凹陷,集合體常呈粒狀或塊狀。
純淨的石鹽無色透明或白色,含雜質時則可染成灰、黃、紅、黑等色。
新鮮面呈玻璃光澤,潮解后表面呈油脂光澤。具完全的立方體解理。
摩斯硬度2.5,比重2.17。易溶于水,味咸。晶形呈立方體,在立方體晶面上常有階梯狀凹陷。

碩大的鹽晶,迎著光,白裡透出淡淡粉紅色暈。
高度濃縮的結晶之下,是為一擊KO的雄渾力道。
天然產物較人工合成物最大的不同點即在於其
複雜性。配好鹽(越不純的鹽越好!)
此鹽一入口即顯出其極為鮮明而略帶刺激性的鹹度,
過後,舌面及口腔深處湧現多重金屬硬質礦味。
非常適合重口味烹調之用。

晶岩鹽燈將四周空氣裡的水氣吸至它那微溫的表面,
在鹽晶燈表面的水氣和鹽結合成鹽溶液,由於燈光的熱力,
鹽溶液被蒸發,在蒸發的過程中,陰性離子因而被釋放出來。
水晶鹽燈的奇異在於,
白天,它展示的是一種完全天然的石頭質感,簡單、質樸、厚重,散發出濃郁的自然氣息和古樸神秘的風情;
夜晚,它便成了營造溫馨氣氛的魔術師,純白如玉的晶鹽礦石,透出的燈光柔和寧靜;
橘紅的晶鹽礦石,透出的紅色燈光則成了情調大師,點亮了,浪漫的氣氛在身邊環繞不息。
此外,經檢驗證明,水晶鹽燈更是一個天然的空氣淨化器,
具有揮發負離子、吸附空氣中的雜質、遮罩電器有害射線等環保功能。

﹝背景註解﹞古時猶太地方和中東各地吃的鹽,多是『礦鹽』或『井鹽』,那些鹽塊從礦場或井裏挖出來時,就像拳頭大的石頭一般。在這石塊的外層包著一層鹽。猶太人在吃飯時,右手拿著菜,左手握著鹽塊,用舌頭舐鹽以取味。家中每個人都有一塊鹽放在廚房中,吃飯時就各用自己的鹽塊。等到鹽塊的鹹味逐漸減少,至完全失味時,原先的鹽塊就成為石頭了,於是隨手棄置,這些鹽份用盡的石頭就任人踐踏了。

在古老的傳統中,如果猶太人背叛了信仰,然後再回頭時,在蒙接納回到會堂之前,必須躺在會堂門口,請走進會堂的人用腳踩在他身上。有些基督教團體也繼承了這一個傳統,凡被教會法規驅逐的基督徒,在他蒙接納歸回以前,也要被迫躺在教堂門口,對走進來的人說:『踐踏在我身上,因我是那失了味的鹽。』

﹝靈意註解﹞「鹽本是好的,」『鹽』象徵門徒(太五13);鹽的主要功能是調味並殺菌,它象徵我們信徒在這世上具有雙重的功用:
1.是製造和睦。
2.是防止並消殺罪惡和敗壞的因素。

「鹽若失了味,可用甚麼叫它再鹹呢?」
『鹽失去鹹味』象徵基督徒失去他們的功用,也就是變成和世人一模一樣,毫無分別。

﹝話中之光﹞
(一)鹽能調味防腐;基督徒具有鹽的性質,能使人甜美,防止罪惡。正常的基督徒,可以令周圍減少發生不正當的事。
(二)鹽能調味,但它必須先溶解,才能發生作用;同樣,我們必須溶解自己、犧牲自己、失去自己,才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三)基督徒活在世上的目的,不是想從別人身上獲取甚麼,而是奉獻甚麼給別人。
(四)鹽能防腐,基督徒在世人中間,必須與世界有分別,不同流合污,才能發生一種防阻道德淪喪的作用。
(五)神的兒女有神的生命還不夠,必須讓這生命變作我們的性情;你是『鹽』不夠,還必須是『鹹的』,才有用。
(六)基督徒就是被『基督化』的人。他身上的味道,不是天然的,乃是出於基督的;像醬菜的味道是出於醬汁的一樣。基督徒無論在那裏,都應該活出基督,發出基督那義、愛、光、聖的味道來。
(七)純鹽不可能失去鹹味,因此基督徒若憑著他們內在神聖生命的素質在世生活為人,自然能發揮『鹽』的功用來。
(八)鹽若是和土混在一起,就不能顯出鹹味來;信徒若是愛世界、和世俗混在一起,沾染罪惡,當然也就失了味,不能對世界發揮功效。
(九)我們捨棄地上的事物越多,味道就會越強;但若不願捨棄今生一切的事物,就會失去味道。

為甚麼鹽會失味呢?主要的原因就是回到土和水裏面去,
和土、和水又調在一起了。
和土調和,就是回到世界,又被世界霸佔去了。
和水調和,就是沾染罪惡,又落到罪惡裏。

鹽能調味,但必須先溶解,纔能發生作用;同樣,我們必須失去自己,纔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利未記二章13節: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約的鹽。
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
保持鹽不失鹹味的方法,「必用火當鹽醃各人」(馬可福音九章49節),
「火」即是信仰和生活上的各種操練,亦是使身為「鹽」的信徒不失鹹味的秘訣。

犹太地方和中东各地所吃用的盐多是“矿盐”或“井盐”。
那些“盐块”,从矿场或井里挖出来,像拳头大的石头一般。
其实也真的是石头,但石头外面包着一层“ 盐层”。
犹太人或中东各地人们在吃饭时,右手拿菜吃,左手执着盐块用舌头去舐。
家中每人有一盐块放在厨房中,在吃饭时候大家用自己的盐块。
等到吃了几顿饭后,盐块的盐味逐渐减少,后来果然“盐失了味”,
不再是盐块,乃是石头,于是他们顺手往门口一扔,以后那些不再有盐味的石块便任人践踏了。
基督徒披戴着基督,若离了基督,还能作什么呢?

天然鹽礦 - 鹽燈

鹽礦具產生負離子之功 效,能使空氣離子化,因而有效改善空氣品質;
亦可改善您的健康、使您更加有精神、幫助患者平穩情緒、有效抗拒電腦磁波、
幫助精神集中、安穩嬰幼兒情緒、提高睡眠品質、消除眼睛疲勞、提高植物吸收、

放鬆緊繃神經降低、壓力提高工作效率、清除空氣異味、改善磁場……
在自然界中可發現負離子穿梭在高山瀑布森離甚至無污染之海域……
幾世紀以來人們皆知道負離子對人體的好處,更使人們在含有負離子的空氣中
感到清爽平靜……

鹽礦一經燈泡照明能產生更多對人體及空氣有益之負離子,
除能照明功能更因鹽燈反映出柔和的燈光(微熱的鹽礦)能使負離子的大量釋放

給人一種舒適、安靜、清爽的感覺,更能靜化空氣,
想在睡眠品質高的地方放鬆自已好好睡上一覺卻又得上山下海嗎?
只要在床頭旁擺 上一座鹽燈-在柔和的燈光下及含有負離子的環境下
每晚都能安穩入睡。

多數歐洲及澳洲的人們知道負離子能對健康有益因此而廣受歡迎。
科學家們發現人類可接受的離子數量是 1,000-1,500/cm3 ,
通常在封閉的屋子裡, 電器運用時, 離子數額則降低至200/cm3 。

科學家研究 鹽燈可以提增負離子的數量增加到300%,負離子是大自然形成的,
藉由風、陽光、海浪、瀑布和氧氣,一個正離子在空氣中是一個微分子本身會因空氣污染的過程而流失電,
一般來說在清新的鄉間空氣我們發現每一立方公分提升到4000負離子,
而靠近海浪或靠近瀑布更提升到10,000負離子,當主要城市處於顛峰時間會下降低於100,
空氣離子化也可大量降低室內細菌,加州大學的Dr. Albert krueger在領導微生物學
和病理學實驗發現,即使非常小數量的負離子也可以殺害細菌。

※ 無論您想擺 設於何處都可,哪些地方需調整磁場、哪些地方太潮濕,
哪些環境需淨化空氣,均可利用鹽燈增添室內負離子,
使空氣淨化以達到舒爽寧靜的空間及視覺感受。另外長期待在空氣污染的區域
如:有空調系統的辦公室、吸煙者….等等,皆是因為空氣中正離子含量過高我們所
呼吸的空氣品質劣等,因而使人體喪失元氣。

@ 特色: 《《有天然空氣清新器之稱》》
製造負離子以達到平衡正離子及有效改善空氣品質
鹽燈在吸收空氣中之水分子後會產生鹽岩出水現象-〔除溼〕
代表著您該處環境非常潮濕,此時記得幫鹽燈擦擦汗讓底座保持乾淨,
一旦鹽燈底座積水待水分蒸發後會有結晶鹽塊堆積於底座即不易清除結晶鹽,
另外鹽燈更不會因時間流逝或空氣蒸發而縮減體積,更不會影響負離子的釋放
反倒是使用越久鹽燈表面則越光滑。

* 保持好空氣:快速將空氣中的塵蹣、花粉、動物皮屑、黴菌芽孢、病菌等帶下,所以落塵量感覺會增多。
* 淨化空氣:鹽燈的溫度與空氣中的水氣,就是鹽燈淨化空氣最主要的原理,而快速的將空氣中的塵螨、過敏原及異味等帶下,好空氣暴露於上空。
* 產生負離子:鹽燈與空氣中的水氣運作轉化後,可以釋放出負離子,會去中和空氣中的有害正離子,長時間點燈,則就會有多餘的負離子,讓我們人體所享用
* 高能量及磁場:三億年的加持鹽礦,與後天環境的蘊育( 喜馬拉雅山的純淨與無污染),對於淨化磁場有相當的能量!( 國外實驗結果,以同樣的重量的海鹽、一般食用鹽及山岩鹽所轉化的能量比較,海鹽可以點亮約5w 的燈泡,而喜馬拉雅山岩鹽則可點亮80W的燈泡,可見其能量的高低啊!)
* 除濕:天然的鹽燈,會吸附空氣中的水氣,保持空氣中的濕度。

鹽晶礦不破壞原始風貌下微雕成型,半透明的礦石,風格各異的肌理紋路,
每一座都是宇宙洪荒中獨一無二的天然精品!
渾厚中帶有奇石雅趣,古典中帶有現代禪意,點燃時鹽晶礦天然樸實溫暖怡人的光芒,
予人溫馨喜悅靜定安詳的感受,是您居家擺飾最風雅品味的選擇!

現代人身處於空氣污染、輻射電磁波干擾、壓力重重的空間環境中,身心靈備受煎熬傷害;
在辦公室、客廳、臥室、起居室;在讀書、辦公、休憩、冥想、瑜珈、睡覺時,
點燃一盞喜馬拉雅晶礦鹽燈,隨時隨地感受自然洪荒淨化的氣息與能量,
沐浴在天然礦石溫暖柔和的光華中,讓身心靈為之靜定平和,自然而然地維持健康平衡。

結晶礦鹽為人們視為神聖純粹,礦石。
鹽純度夠高,經過磨碎與篩選便可出售食用。
保留岩鹽最完整的風味,以較粗的顆粒原形,做為研磨前的原始顆粒
岩鹽:
由於陸地移動或地殼變動產生海水湖泊,
海水逐漸蒸發後,鹽便沉積下來,
再堆積固化而形成礦脈狀鹽,這種鹽稱為岩鹽,
形成時間大概在500M至2M年前,因此又稱為鹽的化石。
推估世界岩鹽蘊藏量約數千億噸,
開採的方式有乾式採礦法及溶解採礦法二種。

如果岩鹽純度夠高,經過磨碎與篩選便可出售。
有些地方會把岩鹽溶成鹽水,再淨化精製成鹽。
有些岩鹽因混雜一些礦物質而出現不同顏色,這些岩鹽較不適合食用。
This is the common name for the mineral "halite".
Its chemical formula is NaCl.
You might know this substance as table salt. and...
Actually, rock salt is NaCl.

A large amount of the comercially mined rock salt
is prepared for human consumption.
Rock salt is also applied to road beds in cold climates
to help reduce the freezing point of water on the road,
thereby allowing it to not freeze-over at 0 deg. C

主要成分是氯化钠。
产于古地质时期和现代炎热干燥地区的湖盆中或海滨浅水泻湖中。
Salt formations are also important in the rock record
because they form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traps"
for petroleum in the crust.
Geologists often use a variety of techniques
to try and locate salt domes in the subsurface
when they are exploring for new oil and gas resources

Crystal Salt :
Crystal salt is more than sodium and chloride. Natural crystal salt contains all the elements of which the human body is comprised. Crystal salt in its original form is: holistic, wholesome, unaltered, natural salt as it has crystallized in the Earth over millions of years. Crystal Salt contains 84 of The Nutritional Elements we need. Check the list of 84 elements in Crystal Salt.
Rock Salt : The elements in rock salt are not integrated into the salts crystal grid, but cling to the outside surface and crevices of the crystalline structure. This is the fundamental difference between rock salt and crystal salt. A salt crystal manifests a superior structure.

Sea Salt : Has the irregular shapes and separated crystalline structure which is no longer connected to the natural elements, since we have polluted the oceans.
Table Salt : Has been processed and all the natural minerals have been removed except sodium and chloride. The crystals are dead and are of not much use for the body.


Salt Crystal Lamp
Crystal Salt lamps are made from salt crystal formed by nature over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years ago, and mined 800 meters underground in salt mines.

Each uniquely shaped Crystal Salt Lamp is carefully hand carved, washed with water and dried in sun to retain the natural shape and crystal structure of the crystal salt.

The lamps are lit from within by candles or electric lights causing them to glow with the natural orange color of salt giving an attractive addition to any room environment. Also refreshes the air with negative ions, and may help create a balanced, healthier environment.
Check the Healing effect of colors on our Body and Mind.

The Crystal Salt we promote comes from an enormous salt range north of Pakistan, inside the Himalayan Mountains. It is 100% pure and the most beneficial salt available.
Salt - The Unique Crystal
We cannot survive without either water or salt. Salt is just as essential for the body as water is

Salt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and oldest compounds being used by man since the ages. Its diverse use stems out of its wide practical value. From kitchen to living room salt is used in different forms.

Natural crystal salt has been exposed to enormous pressure inside the earth, which caused its special formation.
The higher the pressure, the more perfect the crystalline structure becomes with its natural energy.
------------------
耶 穌 指 出 祂 的 門 徒 在 世 上 有 個 雙 重 身 份 - 鹽 與 光 。 鹽 最 重 要 的 是 “ 調 味 ” , 所 以 耶 穌 說 如 果 我 們 像 失 去 味 道 的 鹽 , 就 成 為 被 人 踐 踏 的 無 用 之 物 。 因 此 基 督 徒 需 要 活 出 一 個 “ 有 基 督 味 道 ” 的 生 活 , 來 見 證 耶 穌 基 督 所 賜 的 新 生 命 , 使 我 們 生 活 的 社 區 成 為 有 基 督 香 氣 的 社 區 。 耶 穌 基 督 是 “ 世 界 的 光 ” ,而 基 督 徒 是 已 經 蒙 了 基 督 光 照 的 人 , 因 此 我 們 可 以 反 射 基 督 的 光 , 好 像 夜 間 的 月 亮反 射 太 陽 的 光 一 樣 。 藉 著 我 們 順 服 基 督 的 話 , 在 光 明 中 行 走 , 讓 基 督 的 光 在 這 個 黑暗 的 世 界 裏 透 過 我 們 來 照 亮 世 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