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我一生最美好的時刻

你問了我一個非常哲理的問題,就讓我哲理地回答你吧。
“上個世紀20年代,我出生在戰亂的大陸。
我父母讓我有飯吃,有衣穿,那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時刻。
“七歲時我上學讀書,一個全新的世界向我敞開大門,
讓我知道外面的奇妙,那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時刻。
“大三時與我妻子一見鍾情,那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時刻。
“大學畢業後,我在上海一家銀行工作。當我拿到自己的
第一份薪水時,我知道我自立了,那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時刻。
“1949年,當我們被迫離開上海,我和妻子在開往美國的輪船上
相擁而泣,慶幸我們沒有分離,那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時刻。
“我在舊金山從餐館做起,一直到我自己開第一家餐館,
然後開了幾家連鎖店,那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時刻。
“當我身為人父,看著孩子們慢慢長大,並且有了他們
自己的家,那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時刻。
“如今我82,身体無大病,周圍有很多朋友和弟兄姐妹。
我滿心感謝。我和我妻子結婚59年仍相親相愛,這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時刻。

“年輕人,現在是否是你一生最美好的時刻,完全取決於你的態度。而決定權在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