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荣耀神

为什么我们必须荣耀神?by:汤姆.华森

1、因为祂赐给我们生命。

"我们是祂造的"(诗100:3)。我们认为,存留我们 生命的人是极仁慈的,但,上帝赐给我们生命,更是何等大的仁慈啊!祂给我们气息;就是生命,和生命中所有的安慰。祂给我们健康,就是使生命甘甜的佐料;也 给我们食物,就是滋润生命之灯的油。既然我们的一切都来自祂的丰富,那我们荣耀祂岂不是理所当然的吗?我们靠祂而活,岂不该为祂而活吗?"因为万有都是本 于祂,倚靠祂,归于祂"(罗11:36)。我们的一切皆源于祂的丰富,我们所拥有的都是出自祂白白的恩典;故此,一切都该归给祂。"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 远。"上帝不仅是我们的赐于者,也是我们的创造主,就如出自大海的众河流又汇集流入大海。

2、因为上帝是为了祂自己的荣耀创造万物。

"耶和华所造的,都是为祂造的"(箴 16:4)。也就是"为了祂的荣耀"。就像君王从货物中征税,照样,神从祂所造的万有得荣耀,祂也从恶人得荣耀。即使他们不归荣耀给祂,祂也能从他们得荣 耀。"我要在法老……得荣耀"(出14:17)。但,祂也特别为了自己的荣耀创造敬虔的人;他们是赞美神的活泼器皿。"这百姓是我为自己所造的,好述说我的 美德"(赛43:21)。事实上,他们不能增加祂的荣耀,但他们能高举祂的荣耀;他们不能在天上高举祂,但他们能在别人的思想中高举祂。上帝将圣徒领入祂 的家庭给他们儿女的名分,使他们作君尊的祭司,要叫他们宣扬那召他们者的美德(彼前2:9)。

3、因为神的荣耀有本体的价值和完满;掺透人的思想并天使的话语。

祂的荣耀是祂 的宝藏,蕴藏祂一切的丰盛;就如米迦(Micah)所说的:"……我还有所剩的吗"(士18:24)?因此,除了神的荣耀,神还有所剩的吗?上帝的荣耀远胜 天堂,也远超过人灵魂救恩的价值。世上的国度可能被推翻,世人和天使可能被毁灭,但,上帝冠冕上的一颗珍珠或祂荣耀的一束光芒却绝不消逝。

4、既然比我们低等或高等的受造物都荣耀神,难道我们能例外吗?难道万有都荣耀神,而人却例外吗?

若 是如此,那人的被造是何等遗憾!

(1)比我们低等的受造物荣耀神,无生物及诸天都荣耀神。"诸天述说神的荣耀"(诗19:1);奇妙的天上作为,展露祂创造 者的荣耀;诸天被蔚蓝的色彩镂画出,呈现神的能力和智慧。"诸天述说祂的荣耀":从太阳中可以看见神的容光灼热的闪耀,也在群星中闪耀。看天空的鸟儿,和 着他们清脆的嗓子,唱诗赞美神。所有的兽类各从其类荣耀身。"野地的走兽必尊重我"(赛43:20);

(2)比我们高等的受造物荣耀神:"天使都是服役的 灵"(来1:14)。他们仍然侍立在上帝的宝座前,将荣耀的盈余纳入天上的财库。的确,人应该远较天使更效力于神的荣耀;因为,神使人比天使更尊荣,基督是 取了人样而不是天使样。虽然,就创造而言,神造人"比天使微小一点"(来2:7),但,以救赎而言,神使人比天使高。祂与人类结婚;天使却是基督的朋友而非 配偶。祂给我们穿上紫色的义袍,就是比天使更高的义(林后5:21)。既然天使归荣耀给神,我们岂不更应该因我们比天使尊荣而更荣耀神吗?

5、我们必须归荣耀给神,因为我们一切的盼望都在乎祂。

"我的指望在乎你"(诗39:7)和"我的盼望是从祂而来"(诗62:5);我期盼祂给我一个国度。一个乖巧的小孩,因着要求父母供给他一切所需而尊荣他的父母:"我的泉源都在你里面"(诗87:7)。恩典的银泉和荣耀的金泉都在祂里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