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服事神的道路

服事神的人幾乎都有共識,全職服事神的道路如同過窄門,當中充滿了數不盡的艱辛、試煉和挑戰。故此神的僕人難免有軟弱、喪膽甚至灰心絕望的時候。展望新的一年,神的僕人如何保持充沛的鬥志,得勝各樣患難試探,滿心喜樂地事奉神呢?

秘訣一:活出基督的生命

神的僕人容易感覺灰心的原因之一是受他人話語的影響。作為神的僕人,我們首先要經歷生命的改變,明確自己所做的是生命的事奉,不是為了顯出自己的才幹和能 力,也不是為了得著眾人的誇獎;目的乃是為了榮耀主。聖經裏耶穌對僕人的稱讚是「又良善又忠心」,由此可見,神的僕人需要有良善忠心的生命根基,這樣事奉 才能力上加力。

秘訣二:活在神的話語裏

我們的生命需要紮根、建立在神的話語上,只有活在神的話語裏面,才能不被環境所左右。我們讀聖經時可以自問:“我是否真明白神的話語?是否把神的話語活出來?還是為別人的話耿耿於懷地生活?”新的一年,願我們持守每天讀聖經禱告的靈修時間,在神的真道上紮根建造。

秘訣三:清楚神的呼召

有些牧者牧養一間教會,自認是,在大教會牧師面前常感覺「抬不起頭」。神的僕人有時會按事奉的結果來攀比或自責,導致自己沮喪灰心。讓我們記得, 上帝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我們的事奉不需要攀比,不需要自卑和自責,只要盡心盡力服事神、服事人。

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豫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惟有那不知道的、作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路12:47-48

在迎接新的一年,讓我們靠著神的恩典,勇敢地面對挑戰,謙卑、努力地活出基督的生命,榮神益人。祝新年平安!新年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