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Bible's first Parable (Jdg. 9:8-20)

8 有一時樹木要膏一樹為王,管理他們,就去對橄欖樹說:『請你作我們的王。』
9 橄欖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供奉神和尊重人的油,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10 樹木對無花果樹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
11 無花果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所結甜美的果子,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12 樹木對葡萄樹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
13 葡萄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14 眾樹對荊棘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
15 荊棘回答說:『你們若誠誠實實地膏我為王,就要投在我的蔭下;不然,願火從荊棘裡出來,燒滅利巴嫩的香柏樹。』

16 「現在你們立亞比米勒為王,若按誠實正直善待耶路巴力和他的全家,這就是酬他的勞。
17 從前我父冒死為你們爭戰,救了你們脫離米甸人的手。
18 你們如今起來攻擊我的父家,將他眾子七十人殺在一塊磐石上,又立他婢女所生的兒子亞比米勒為示劍人的王;他原是你們的弟兄。
19 你們如今若按誠實正直待耶路巴力和他的家,就可因亞比米勒得歡樂,他也可因你們得歡樂;
20 不然,願火從亞比米勒發出,燒滅示劍人和米羅眾人,又願火從示劍人和米羅人中出來,燒滅亞比米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