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臺北市免費無線上網



--
「Taipei Free 臺北市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採用 Wi-Fi 技術規格,目前絕大多數的上網裝置,例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等均支援此連線方式。申請「Taipei Free 臺北市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方法相單簡易,使用者只要上 www.tpe-free.taipei.gov.tw/newaccountstep1.php 輸入行動電話號碼,系統即會發送四位數認證碼到您的手機,在完成輸入簡訊認證碼、自訂密碼及電子郵件後,帳號即新增完成。服務初期臺北市政府將提供平均速率 512Kbps 的下傳頻寬,方便使用者外出時可以上網收發訊息,即時瀏覽生活資訊;但基於整體網路系統的優化考量,將暫時不提供多媒體影音網站瀏覽的服務。

臺北市政府資訊處規劃表示,將在 7 月 1 日以前提供「Taipei Free 臺北市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室內公共場所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10 月 1 日以前則開放室外公共場所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啟用。其中室內公共場所,包括臺北市政府市政大樓、12 個區行政中心、市立圖書館及各分館、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臺北捷運車站及捷運地下街等場所;室外公共場所則包括臺北市境內主要幹道、住商區域及人口密集區之公共場所,透過「熱點」(Hotspot)方式提供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