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零排放極音速運輸

花不到3小時就從巴黎飛到東京嗎?你期盼超高音速「協和式飛機」(Concorde)時代到來嗎?

 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的母公司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已經有了答案--1架從一般跑道起飛,可在大氣層上方飛行的極音速噴射機。

 這架與日本共同研發的飛機主要是考量商業市場而設計,它能搭載50至100名旅客。

 歐洲航太防衛公司今天推出的「零排放極音速運輸」(Zero Emission Hypersonic Transportation, Zehst)火箭飛機概念計畫,寄望到大約2050年,從巴黎飛往東京的航程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

 該公司技術長波蒂(Jean Botti)說:「我想像未來的飛機就像Zehst。」這項計畫在巴黎國際航空展(Paris International Air Show)開幕前夕於布傑機場(Le Bourget)宣布。

 這種低污染飛機利用自海草提煉的生物燃油,推動一般引擎起飛,飛到高空再切換至火箭引擎。

 火箭引擎由氫氣和氧氣驅動,只會排出水蒸氣,把飛機推進至32公里巡航高度,現在的客機則只能推進至大約10公里高度。

 波蒂說:「這不會造成污染,因為是在平流層中飛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