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柳健台牧師

柳健台牧師『與復活的耶穌共進早餐』
人常會希望上天照著「我們」所希望的來成就任何事,很多人若是求神拜佛後不如所願,便會開始怨天尤人或是覺得「拜了也沒用,還要相信嗎?」,卻沒想過我們來到這世上都有神在我們身上美好的計劃,尋求神的旨意會比一味鑽牛角尖要走自己「想要」的方向會來得更受祝福呢!
自己在軟弱時也常會只想到自己,星期天牧師的訊息給了我很大的提醒,只有順服才會帶來祝福喔!
與大家分享!

=====================================================
約翰福音第二十一章
一、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1~5節)
當彼得向門徒們說他要去打魚時,他們熱烈地回應:「我們也和你同去。」現在,很多人會對某個自稱”Know How”的專家言聽計從,他們臣服於他個人的魅力,因而登上他的船,希望過一個成功的人生,但是他們一定會經歷到像門徒一樣徒勞無功的體驗。並非每個清晨都會帶來安慰,也會有空虛的清晨、絕望的清晨、完全沒有起床意願的清晨。然而,就在此刻,耶穌來了,主動要與他們建立關係:「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

二、是主!(6~7節)
耶穌命令那些失望的門徒:「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耶穌沒有建議這些經驗豐富的漁夫,使用較好的工具技術,就可以捕到更多的魚;祂指明的是如何讓生命活得更有意義的智慧─傾聽主的聲音。他們因為聽從耶穌的話,再次撒下網去,捕到很多的魚。因此,耶穌所愛的那門徒便認出,那位站在水邊跟他們說話的人就是主。約翰鼓勵那些努力卻一無所獲的人,他們的確有可能經歷復活會在失敗中發生!

三、生命的轉變(7~11節)
當彼得一聽到那是耶穌時,顯然是太興奮了,所以他想要馬上跳進水裡,第一個到主那裡。在跳進水裡之前,他先束上一件外衣,這似乎有點令人想不通,因為之後他一定全身濕透地站在耶穌面前。解經家認為,對東方人來說,出現在另一個人面前要穿上衣服,這是必要的禮貌。另外,上衣象徵我們所扮演的角色、所戴上的面具,而水則象徵人的潛意識。如果我們想要在復活的主面前,「上衣」必須在「水中」先浸泡,以真實柔和謙卑並充滿生命活水地來面對我們的主。

四、耶穌在我們當中(12~14節)
約翰描述了他們與主吃這頓飯的情境:「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這是一個聖餐的場景!主用五餅二魚給五千人吃飽是聖餐的預表,在那之後,耶穌發表了祂是生命之糧的偉大演說。而此刻,在祂復活之後,祂親自與門徒舉行聖餐。在這裡,「祝謝」的字眼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祂來,祂走過去」。聖餐的意思就是:基督為我們釘死、埋葬、復活,賜給我們永生的食糧;聖餐也就是復活的主來到我們當中,與我們一起吃飯,天堂與人間產生連結,我們的生命瞬時增添了美麗的色彩。

五、愛的問答(15~17節)
希臘文中有三個關於「愛」的字:Eros,Philia和Agape;Eros指的是情感之愛,Philia是指友誼之愛,而Agape是神與人無條件、純潔的愛。Agape的愛必須充滿Eros的熱情,才能改變我們的生命。Philia的愛也需要Agape和Eros的愛,只有這樣,朋友才會知道自己是完完全全地被愛與被接納。彼得對耶穌連續三次問到:「你愛我嗎?」他回答:「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祢。」我們對主的愛雖不完全,但主知我們在心裡渴望真誠的愛。

六、各人走自己生命的道路(18~23節)
「你跟從我吧!」這個呼召是要彼得跟從耶穌,走向殉道之路。但當他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約翰)跟在後面,就很想知道,那個門徒將來會怎麼樣。對於這個問題,耶穌不留情面地回了他一句:「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每個人的路都是一個奧秘,彼得並沒有權利去知道別人的命運,他自己愛耶穌才應該是他跟隨耶穌的理由。復活的信仰讓我們不會再想拼命抓住自己的人生,不會堅持一定要走自己想走的路。我們樂意跟隨耶穌,不再設定許多條件;讓我們走在屬於自己的道路上,可以被神塑造成為神為我們設計的樣式,在這世上彰顯神的心意
----------------------
趙金聖惠牧師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
趙鏞基牧師的妻子—金總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