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文化菁英決定在教育系統裏封殺聖經

歷史學家,《當代》(Modern Times)一書的作者保羅強生寫道,
廿世紀的國家是「歷史上的大兇手」,某些無神論的國家理當負最大的責任。

在美國,許多人早已決定,改造一個人應該從「教育」著手。
整個民主社會透過教育製造出「新的民主人」。
當然,文化菁英老早就決定在教育系統裏封殺聖經
(他們完全漠視早先聖經在普及教育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I983 年在「人本主義」雜誌上執筆的約翰鄧飛(JOhn Dunphy),
揭露了一些對聖經充滿敵意之人士如何反對將聖經納入教育的過程:

我相信,人類前途終必一戰,並且必須透過教師來嬴得公立學校這塊戰場。
這些教師必須正確地認知他們的角色是一群新信仰的「變節者」
--他們信奉新的人本宗教思想,並且尊重神學家所謂的人之神聖。
這些教師必須像激進的真理基要派傳道人一樣,無私地奉獻自己,
因為他們將會變成另類傳道人,使用教室,而不是教堂,
來灌輸他們所傳授的價值,不管是哪一個層級的教育
--下至托兒所,上至超級州立大學。
教室勢必成為新舊衝突的競技場
--腐爛的基督教,與其所帶來的一切罪惡、不幸,正與人本主義新的信仰,
以及它對世界所做的光輝華麗承諾一較長短。
對於這個「愛你的鄰舍」不知何物的世界,人本主義終必為世界達成此一目標。

事實恰好與鄧飛如花霧一般的遠景相反,當我們把神從美國學校趕走之後,
學校必須加裝「金屬偵測器」才能正常運作。
從1966年八月算起,約四十年來,美國已經發生了有記錄的致命槍擊案共二十起,
其中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各一起;九十年代九起;
從2000年以來,已經有八起,算上2007年十六日的這起,就是九起,其中僅2006年就發生了三起。
四十年來,呈現出越來越頻繁和惡劣的趨勢。

自從 1983 年以來,惡質的人本主義者如鄧飛之流,不幸地在公立學校一路上占著上風。
就學術而言,學生進步了嗎?沒有,大多數檢驗學習的測驗,如 SAT 分數一年比一年低。
學生開始「愛起你的鄰舍」來了嗎?事與願違。
學生之間,或者學生與老師之間的暴力案例加增,大多數大型的公立學校必須備有員警和保全系統。
即便如此,仍然有太多的學生攜帶槍械上學,並殺害同儕。
再一次,一項錯誤的人性主張引導一個錯誤和不恰當的答案。
(有關鄧飛談及基督教所帶來的一切罪惡。不幸之謬論,我們在前一本書《如果沒有耶穌?》中已經予以嚴詞駁斥。)

教育並不能給人創造出一個新的本性。請記住,1933 年全世界最有教育並受最高教育的國民便是納粹德國人。

其次,據說這種新人乃是透過心理學和精神分析學所塑造出來的。
在你對此觀念興致勃勃之前,請你記得,全美國所有職業當中,居自殺率之冠者就是精神分析師。
所以,如果你正有自殺念頭,我奉勸你別去看任何一個精神分析師。
說不定他會和你握手,然後在你以先跳樓。
我無意小看那些具有幫助性的治療師、諮商輔導師的嚴肅角色,
他們的確具有資格來幫助別人改變。他們當中一些人發現到當一個人認識基督時,其改變是最大。

終極而言,人心必須透過重生,以及透過耶穌基督的福音才能有所改變的。
----------
將神趕出校園之結果
此外,校園的暴力、喝酒、吸毒、氾濫的婚前性行為…等等問題,這四十多年來都是越來越嚴重。
為甚麼呢?這個原因要追溯到美國最高法院判定的「政教分離」原則。
1948年,最高法院判決在公立學校傳教違憲。
1954年最高法院決定不干預一個低級法院的判決,該判決認為在公立學校分發《聖經》違憲。
1962年最高法院判決在公立學校中舉行強制性的禱告儀式違憲。
1963年判決在公立學校誦讀《聖經》違憲。
1968年判決在公立學校禁止教進化論違憲。
1980年判決在公立學校懸掛十誡違憲。
1985年判決在公立學校舉行「沉默時刻」儀式是變相的祈禱儀式,亦即違憲。
1992年判決在公立學校的畢業典禮上舉行禱告儀式違憲。
這一系列的判決,一步步的將原本以神和其話語(聖經)為中心的教育系統,趕出了公立學校的教育。

從1962年開始,美國的公立學校道德越來越走下坡,
據統計,目前美國青少年中,每天十三人自殺、十六人被殺、一千個未婚媽媽、
十萬個學生帶武器上學、二千二百個學生輟學、三千二百個人遭遇暴力、
以及八十個女生受強暴。
在校園,同性戀组織能自由地把宣傳品分發给學生,
而宗教组織卻沒有這種自由,最高法院禁止在教室牆壁上張貼《十誡》,
而避孕套筢在校園分發给青少年。

不僅是校園,事實上,整個美國社會都因著漸漸離開了原本先祖的信仰和他們所奉行的聖經原則,
於是這四十幾年來,美國的道德日落,據統計,美國每天有三萬三千人被傳染性病,
每年有一百六十萬的生命,因為墮胎而結束,1962年後,美國的暴力案增加百分之560,
私生子增加了百分之419。這些現象,說明了今天美國校園和整個社會的根本問題,
是這個原本以In God we trust的國家,因為離開了神,同時也離開了神話語的原則,
造成整個國家道德淪落、青少年的問題日漸嚴重!

美國需要再一次大覺醒
面對美國這樣現象,許多有識人士正呼籲美國要回歸神,
期盼在美國歷史上曾經發生過的幾次大覺醒能在今天重現,據歷史記載,
第一次「大覺醒」運動傳播了天賦人權的觀念,並導致了
《獨立宣言》(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的誕生。

第二次「大覺醒」導致了美國的禁酒和廢奴運動。
創建於南北戰爭前後的主日學校,帶來60%以上的美國青年每周末去接受一至二小時的宗教教育。
正如詹姆斯.Q.威爾遜(James Q. Wilso,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管理學教授)指出的,
這一趨勢的社會效果是使犯罪率空前下降,在低水平上保持了近一個世紀。
如今,美國的社會光景,正是需要再一次的大覺醒(復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