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三類基督徒

基督徒依屬靈生命之光景,大致可分為三類:

1.屬血氣的基督徒:
靈命停滯於只能喝靈奶、不能喫乾糧的光景;是屬靈的嬰孩。「……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弗4:14)最後都死在曠野。正確地說,這類的基督徒是「屬靈的閒雜人」。(出12:38)(民11:4)(尼13:3)是保羅書信中所說的「犬類」──「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的。」(腓3:2)

2. 屬肉體的基督徒:
是喜愛停駐於約但河東、茍且偷安的人。正如流便和迦得的子孫一樣,留戀河東那片肥沃的草原,不願意過到約但河的西邊去。這等人是貪圖安逸,以河東之地為滿足;靈命不求進取,不肯受苦走十架窄路的人。「……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壹2:15)

3.屬聖靈的基督徒:
是極力進到迦南地,能為 神爭戰的基督徒。常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抵擋魔鬼詭計的人。這人時常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是基督得勝的精兵,常懷尊主為大的心;是敬畏神的人。
一位過河的人就是屬 神的人;一位過河的人才是真希伯來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