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2009離婚報告

離婚所造成的傷害不僅是痛苦和心碎,也會對身心健康造成長期後遺症,而且可能無法因再婚而痊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
社會學家魏特(Linda Waite)表示,「失婚者受到的損害會到影響健康的程度」。

共同執筆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彭博公共衛生學院(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教授休斯(Mary Elizabeth Hughes)指出,離婚與喪偶者罹患心臟病、糖尿病或癌症等慢性疾病的機率較正常者高出20%,而不良於行的比率也高出23%,比如難以爬梯或走過1個街區。

兩位學者的報告刊登在「衛生與社會行為雜誌」(Journal of Health and Social Behavior)上。
由美國「國家老化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nAging)資助的這項研究,
比對8652名中年人的婚姻史與健康指標,結果發現,維繫婚姻生活者和失婚者的健康出現了差異。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es of Health)的資料,全美將近半數婚姻以離婚收場。

魏特說:「失婚或喪偶所造成的壓力極大,在財務上有時是毀滅性,而社交上則造成極度困難。
有趣的是,有此經歷者即使再婚,我們仍可以看到他們健康上的傷疤─失婚或喪偶所造成的疤痕。」

魏特說,「與年齡、種族、性別和教育程度相同但一婚而終身者相較,失婚者慢性病罹患率較高,
而且比較不良於行,也就是健康狀況較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