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知更鸟是最早报晓,也是最后唱“小夜曲”的鸟

知更鸟栖息在树林中,也常常到地面上觅食,其它的鸟儿只会步行或者跳跃,而知更鸟却两样都会。
知更鸟性情机警,只要稍稍受惊,就会立刻飞上树枝。
知更鸟总是在白天飞行,是最早报晓的鸟儿,也是最后唱“小夜曲”的鸟儿。
知更鸟的鸣声宛转,曲调多变,深受人们的喜爱。

有人將牠與南丁格爾混淆nightingale n. [动]夜莺,
A songbird often mentioned in Persian poetry and thought to be a nightingale.
如詩般的夜鶯鳥叫聲之後,是否會對牠們產生好奇心,
你會發現夜鶯不是有著美麗的外表,但是牠們卻有著委婉動人的嚮亮歌聲,
在這宇宙萬物中有著如此的安排,看牠們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飛翔或停留在草叢或樹枝,
在我們自己的人生中,真希望也能有著如此般的生活。
-----------------------------------
夜莺(nightingale),学名:新疆歌鸲,一种欧洲的有赤褐色羽毛的鸣鸟(新疆歌鸲) ,
以雄鸟在繁殖季节夜晚发出的悦耳动听的鸣声而著名。
近来科学家还发现,夜莺在城市里或近城区的叫声要更加响亮,这是为了盖过市区的噪音。
----------------------------------
黄鹂鸟golden orioles

家雀(House Sparrows)
八哥(Starling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