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退休要有‘四老

”哪四老?“就是老伴,老巢,老本,和老友了。”

老伴。年老了,老伴很重要,能彼此扶持照顧。若老年沒有老伴,那是很孤獨的。夫妻兩人若能長壽健康,那要更珍惜珍惜。

老巢。就是退休後有自己的一個窩,不必倚靠兒女。有自己的窩巢,可以自由出入,自在生活,免得拖累兒女成為他們的重擔。

老本。就是手上要存幾個銅板,不用常常伸手向兒女要。兒女若有孝心給父母使用,那是有福的;但若他們在經濟上沒法供養父母,而父母自己又沒有積蓄的話,那晚景是很痛苦的。故此老本很重要。在美國規定到了六十五歲就可以領政府的退休金,金額多少這要看各人在納稅方面付了多少而計算,若過去納稅少或沒有,退休金自然成正比例,根本沒法維生,所以要及早存本。

老友。退休後休閒的日子多了,能常和老朋友相敘一起,暢談古今中外,談天說地,下棋娛樂,或遊山玩水,或參加團契,讓退休生活增添色彩,日子也過得愉快。否則,你會孤獨至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