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Practical Extraction Report Language(PERL)

Practical Extraction Report Language
的縮寫即為 Perl,是一種能掃視任意文字檔或是二進位檔,
並且能從中取出資訊製成報表的直譯式語言(Interpreter)。
Perl 作者為 Larry Wall,他設計Perl的原則是以實用為第一優先
(實用就是語言容易使用、有效率且完整),
而不是設計一個看起來很漂亮的語言,所以只要學上手了,
您就會深深的喜歡上Perl的實用性和方便性。
Perl 包含C、sed、awk 和 sh 這幾個工具最好的特色,
而且主要語法很接近 Shell Scripts。
Larry Wall 說過:『Perl是懶人用的工具』,
也就是 Perl比其它語言更好、更簡單、更容易上手。
--------------------------------
蓋茲借用別人不成熟的QDOS,改良後轉身授權給IBM,獲利數十億美元。
賈伯斯把全錄工程師挖過來,用全錄研發的滑鼠和圖形視窗介面做出麥金塔電腦…
-----------------------
合成(synthesis)、同理心(empathy)或模式辨認(pattern recognition)、
橫向思考(lateral thinking,指運用想像力尋求解決問題的新方法)、等字眼來形容創新。
----------------------------
牛頓被控偷竊微積分的發明,後來他在被審訊期間,成功用以下自白捍衛自己:
「是的,為了看得更遠,我站在巨人的肩上。」
-------------------------------
數千年前,某尼安德塔人在攀登自家洞穴後面的山丘時,意外移動一顆大石頭。
當他看到石頭神奇地沿著山坡滾落,恍然大悟地喊了聲「啊哈!」
隔天,他用另一顆石頭鑿出輪子,這項他從觀察借用和仿傚得來的新發明,把鄰居嚇了一大跳。
另一個勤勞的尼安德塔人仿照石輪做了輪子,只不過他是用倒下的樹木,所以更容易轉動。
後來,另一個尼安德塔人結合木輪和籃子,製作了第一輛獨輪車,用它來拖曳劍齒虎的死屍。
爾後,這個點子又被借走,結合一匹馬和第二個輪子,第一輛雙輪馬車就此產生。
接著,有人又加了兩個輪子,建構出第一輛四輪馬車。
最後,馬匹被蒸汽引擎取代,第一輛汽車誕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