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十字架上被釘受死

全能永生的天父啊,你愛全世界人類,差遣聖子
我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被釘受死,為要救贖我們人類脫離罪孽的死亡。
求主保守我們在罪上看自己是死的,在基督裏,看自己是活的。

今天社會人們追求舒適、享樂,基督徒也不自覺地只求平安快樂順利,
失卻了耶穌虛己順服以至於死的捨已精神,
因此有必要調整自己內心的渴求,一生只從神的旨意,並且不怕吃苦。

耶穌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使得他得力,
雖面臨十字架的苦難的掙扎,
但順服的禱告讓他能剛強前行。

求主叫我們天天背起克服罪惡死亡的十字架,跟隨主而行,
而且行在永生的生命道途上,享受主復活的大能。如此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
二十世紀中期以來,每星期五下午三點方濟會士都在方濟會聖地「監護」(Custos)
或他的代表帶領之下,沿著耶路撒冷舊城舉行苦路遊行,從未間斷過。
遊行開始的時候,來自耶路撒冷各方濟會院的小兄弟們,尤其是救主會院的方濟兄弟們,
首先在El- Omari Madrasah(伊斯蘭小學)的庭院聚集,遊行隊伍在穿著
土耳其服裝(Kawas)侍衛的導引下,沿著耶路撒冷舊城狹窄的街道蜿蜒前行。
在這個絕大多數人口為回教徒和猶太教徒的城市裡,
數以百計的朝聖客和當地居民也都參與這個基督徒每週公開舉行的信仰活動。
遊行隊伍在每一站稍做停留,宣讀與該處相關的福音或聖書,
並以一段祈禱文結束該處的敬禮;
當他們由一處苦路走向下一處苦路之時,沿途詠唱讚美詩,
並特別以「天主經」和「聖母經」應和著祈禱。

整個苦路敬禮同時使用義大利文、英文和阿拉伯文三種語言。每年四旬期中來此朝聖的基督徒特別多,而當地的阿拉伯基督徒在此時期也特別舉行公拜苦路的儀式,因此參加者往往達到數千人之多,場面更是壯觀而且感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