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女人的腳丫子不斷變大

百貨公司銷售數字顯示,英國女人的腳丫子不斷變大,過去5年期間,
女鞋的平均尺碼由5號提升至6號,且2009年大型百貨公司的9號女鞋銷售成長了23%。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網站報導,一項在丹本漢(Debenhams)百貨公司的
研究發現,2009年,9號女鞋的銷售成長23%,增幅大過6號女鞋銷售成長率17%。
醫學專家認為,人們在青春期便吃高密度食物,促發生長激素,促使尺寸變大。

這項研究還發現,在里茲(Leeds)的英國女人腳丫子最大,接著是伯爾發斯特(Belfast)、
倫敦和卡地夫(Cardiff)等地的女性。

百貨公司人員說:「在過去,大尺寸鞋子只能訂做,然而如今腳變大的女性想要穿店內陳列的
有設計感鞋子,而不是特製的單調鞋款。」

「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製鞋專家裴恩登(Michael Paynton)的話說:「
我在業界42年,腳板標準大小在這段時間發生巨大改變。
以往要找到6號鞋子對女性而言一度是件難事,現在卻成了標準尺碼。」

他又說:「這是人類演化過程的一部分,一般而言人們也變得更高大,此現象對男女兩性都一樣,
主要還是因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已改變。」

裴恩登說:「以前,男人穿6號或7號鞋很平常,現在9、10、11、12號鞋更普遍。」

根據「英國全國尺寸調查」(UK National SizingSurvey),
60年前,女性的平均身高為5英尺2英寸,體重為9英石10英磅(約62公斤),
目前平均身高為5英尺4英寸、體重為10英石(14lb/stone)4英磅(約65公斤)。
整體而言,女人變高,體重也增加了。
----------------------
「纏足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女性身體改造藝術。」
纏足不僅展現精緻的腿飾、腳飾,甚至改變了腳形,最後竟成為普世審美標準;
即使當今所有婦女的小腳已獲得解放,但時髦婦女的大腳還是穿著尖頭高跟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