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網民

網民

2010年將超過20億。

手機
2010年突破53億

第三代移動通信
2010年的9.4億。

ipv4:4.3B address
ipv6:
------------------------
正常TCP/IP協議下的網路傳輸埠 (Port)通常從0-1023埠作分配,一般HTTP網頁傳輸透過80埠,FTP傳輸則是透過21埠,至於電子郵件SMTP傳輸則是透過25埠。而近期根據Akamai網站調查顯示,在2010年第4季的時候已經有不少駭客入侵行為是透過提供Telnet傳輸的23埠進行攻擊,同時約有10%是於源自於行動網路。23埠通常用來作什麼?一般常見的便是遠端登入電腦連線操作或者是進行SSH資料傳輸 (勘誤:一般SSH常用埠號為22),另一種常見用途便是提供BBS站台的資料傳輸。

根據Akamai網站的統計,大約有17%的攻擊是透過Telnet進行,而目前統計最多被攻擊的國家分別為埃及、秘魯以及土耳其。另外,雖然攻擊都是透過行動網路發動,但並未有相關證據顯示攻擊主要來源是透過行動裝置。而Akamai網站則是建議網管人員若沒有特別使用23埠需求的話,最好是將其予以關閉,避免被外來攻擊所入侵。

另外根據Akamai網站透露,雖然近期頻率已經沒有那樣高,但微軟旗下產品經常使用的445埠也是經常遭受攻擊的管道之一。而透過445埠攻擊的現象經常出現在巴西、德國、義大利、俄羅斯、台灣以及美國,至於中國地區則多以透過22埠的攻擊居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