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如何吃得又少又满足

八个小窍门将会告诉您如何吃得又少又满足!

  1)吃鸡蛋当早餐。
调查发现每天早上吃两个鸡蛋,那么一整天都不会消耗您身体其他热量了。把蛋黄和蛋白搅混,加上四分之一杯的红豆和番茄酱,搅匀后,这个低热量的满腹感食物就完成了。

  2)在吃午餐或晚餐之前先吃蔬菜。
蔬菜富含水分,因而只会增加重量但并不增加热量。而且,吃蔬菜需要更长时间的咀嚼,令您的大脑感觉您已经吃了很长时间了,因而感觉饱了。
  3)善用视觉效果。要使用小碟子、小碗和小高跟玻璃杯。把你的餐具全部换成小一号的,这样您不仅能控制食量,还感到吃得满足。

  4)严格遵守用餐时间。
如果您在工作日里都有固定的早餐和午餐时间,那么请保证,在周六、日您也在相同的时间段食用早餐和午餐。切记!在周六、日不吃早餐或午餐或者延迟用餐时间,只会增加您的饥饿感,使您在不知不觉中吃了过量的食物。

 5)先喝汤。
要饮用蔬菜汤,不要饮用油腻的汤。蔬菜中的纤维素完全渗透在汤中,饮用后,纤维素能占据您胃部的大量位置从而使您有腹饱感。

  6)注重蛋白质的吸收。
先吃海鲜和瘦牛肉片,然后食用鸡肉,拒绝吃米饭和面食。米饭和面食含较高的热量,而热量消耗快,只有蛋白质才真正能为您提供持久能量。

 7)控制喝酒。
强迫自己必须在上菜后才点酒精类饮品。这样您就能轻松减少热量的摄入。您可以通过在餐前或用餐过程中饮用少量的水、苏打水或不含酒精的饮料,来减少餐后喝酒的量。

  8)沉醉甜点!
没错!您绝对没有看错!但是必须得有一点小窍门:您必须跟您的同席进餐者分享,其次就是,您必须控制食量,保证每次只能吃几口,绝对不能贪吃!知道吗?小口小口地吃甜点能使您获得大大的满足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