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亚哈斯的日晷

亚哈斯的日晷,那是亚哈斯王在公元前737-715年间於耶路撒冷王宮中所设立的计时器。
这仪器大概是以阶梯的形式来量日影,从物体的影子投射在阶梯不同的位置上来量度时间,
日影会随时间的进程,前进是正常的自然现象,后退则是不寻常现象。

究竟日影向后退是如何形成的呢?有人推测說是神用「折射」的方法来成就这事;
又有人說是神用「超自然」的方法来改变天象,使日影后退十度,停止40分钟。
事实上,这些都是人的推测,前者在科学上比较容易被解释,后者卻很难被证实。
由於太阳系上的星球运行轨道都已经有一定的规律,若有任何改变,必然会留下巨大痕跡,
但历史和天文学上似乎还沒有这方面的明确发现!

不过,曾经有一些热心人仕要以科学来证实圣经中所记载的神蹟,反而產生了一些负面效果。
例如美国一位名叫理迈(Harry Rimmer)的作者出了一本书〈科学眼光中的約书亚长日〉,
书中提到1890年耶鲁大学的脫劳德(C.A.Totten)有一位天文学家朋友,
这位朋友在太空研究中发现了地球的运转少了24小时,其中23小时20分是約书亚记的长日
(在約书亚记十︰12-14记载以色列人与亚摩利人发生爭战,約书亚向神祷告,神把日头、月亮停止了約有一日之久),剩下的40分钟正是希西家王求日影后退的时段了。
然而,这位天文学家朋友究竟是否真有其人呢?至今仍未被证实!
后来,在1969至70年间,又有传闻說美国马列兰州的Greenbelt太空研究所
用电脑研究出地球的运转少了一天,这传闻经过报纸刊登后,
引起许多社会人仕的好奇和询问,
Greenbelt太空研究所便尽快写了公开信否认此事,声明「我们对此事毫无所知」!
足见又是某些热心人编制了一些沒有根据的传闻,这种用心虽好,
但毕竟沒有真正以事实为依据,结果不过是以讹传讹的流传罢了。

其实,神的啟示和作为是絕对不含错误的,由於人类对浩瀚的宇宙了解毕竟很有限,
我们用不著拿人的错误方法来強解圣经所记载的神蹟。
神是大自然的创造主,祂的作为不受任何自然律所限制。
凡认为自然律不能变的說法,其实就是过时的「牛顿物理学」,
早就被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所推翻了!
因此,只要我们不把宇宙现象看作一个关闭的系统,相信神可以随时介入行事,
那麼,異乎寻常的事情自然是可能发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