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Reinhard Bounki 監獄裡傳福音

有一次,Reinhard Bounki在剛果舉行一場佈道會,大約是幾年前的時候,後來,有一些同工來,提到那邊有個監獄,我們在監獄裡傳福音,有些犯人已經得救,說我應該去看看那裡的情況。我看了以後,簡直不敢相信,當我進去那個監獄的時候,我以為我是坐著時光機回到過去了,那裡大概有五六十個死囚,他們聚在一起聚會,要聽神的話語。他們有手銬腳鐐銲在他們手上,鍊子粗到我看連大象都無法掙脫吧。我看到他們的時候,他們在唱
"這是耶和華,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
這首詩歌;他們沒有樂器,唯一的樂器只有手上的鍊子,他們就用這個鍊子打拍子,喜樂的唱詩歌。
我正在後面看著的時候,神跟我說話,他要我去告訴那個帶敬拜的人說,神要釋放你,免除你的死罪,你要去傳福音。所以我就跟我的翻譯說,讓我跟那個用手銬打拍子的敬拜主領講話,我問他叫什麼名字,他說他叫理查。我跟他說:"理查,神告訴我你會被釋放,然後去傳神的福音"。聽了他差點下巴掉下來,臉色忽然變得很蒼白。

他看著圍牆外一棵高大的樹告訴我,每個月都會有人被派來執行死刑,這群死刑犯會被帶到那棵樹下,然後吊死其中一個人,等到人確定被吊死之後,就用斧頭把死人的手腳砍斷,因為這樣才能把銲上去的手銬腳鐐取下來,有時候這個執法者累了,他就叫其他的死刑犯來幫忙砍手腳,把手銬腳鐐帶回去,這樣下一個人才有手銬腳鐐可以用。理查跟我說,這個人下禮拜就要來了,你確定我會被釋放嗎?我跟他說,不是我說的,這是是耶和華說的,你的死罪會被赦免,你會被釋放,然後去傳講神的福音。

從我離開那個監獄開始,我持續不斷的為理查禱告。我後來想,也許我應該去跟政府官員談一談,當我來到他們首長的辦公室時,首長不在那裡,但是他太太在那裡。人們說當首長不在的時候,你可以告訴他太太,她會轉告她先生。我就跟這位太太講話,我跟他說,神說要釋放這個理查,因為他要去傳講福音,所以我要求你的先生來釋放她。這個太太說,如果你願意付費,讓我的孩子去美國讀書,我也許可以考慮這件事。我跟這位女士說,第一,我沒有錢,第二,我有錢也不會這樣做。於是,這位女士不高興了,他跳起來,非常生氣的走了;他離開之前轉過來看我一眼,我對他說,別忘了,理查是神要釋放的,因為他要去傳講福音。

門一關上,我立刻跟神說:"哇,糟了,神啊,我好像把情況弄得更糟了,說不定下個禮拜本來不是輪到理查,他們反而故意把理查排第一個。

弟兄姊妹,你知道後來怎麼樣了嗎?不久之後我接到電話,理查被釋放了!並且去讀神學院了!感謝主!我說,這是我來付學費的時候了,我要幫理查付神學院的學費。

後來,我在非洲聚會的其中一場,我的同工告訴我說,等聚會完,有一個人要來跟你見面,等到聚會結束,到了後台,我看見一個西裝筆挺的牧師在跟我的同工彼得說話,當他看見我,他來到我面前,跪在我的腳前啜泣。我忽然想起這一切事,我問他說,你是理查嗎?他已經無法回答,眼淚一直流下來。當我再次遇見他的時候,他已經是一個教會的牧師了,正如神所告訴我的,他正到處在傳講主的福音。

為什麼要分享這個故事?因為在我的裡面感到我們與理查的故事有所連結,雖然我們的手跟腳沒有鐵鍊,但是弟兄姊妹,我們的腦袋裡是不是有鐵鍊呢?奉主的名,每一個鎖鍊都要斷開,所有的邪惡,強迫症、憂鬱症、恐懼症都要斷開,耶穌是猶大的獅子,你不需要去保護獅子,你只要把獅子釋放出來,獅子是勇敢的,所以聖經上說我們要像獅子!我們都要斷開鎖鍊,在主裡面勇敢向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