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William Borden and 3 no(No Reserve, No Retreat, No Regret)

William Borden
No Reserves. No Retreats. No Regrets.
威廉博德恩William Borden (1887-1913) 26歲時,
立志要到中國的回教地區傳福音,因此先到埃及的開羅學習認識伊斯蘭教,
卻患腦炎死亡。在臨終前,他將他所繼承的龐大財產一百萬美金,25萬捐給中國宣教
全數奉獻出來在蘭州蓋了一所為回民服務的醫院,留下三句隽永的名言:
「毫無保留、絕不退卻、永不遺憾(No Reserve, No Retreat, No Regret)」。
After his death, Borden's Bible was found and given to his parents.
In it they found in one place the words "No Reserve" and a date placing the note shortly after he renounced his fortune in favor of missions.
At a later point, he had written "No Retreat", dated shortly after he was diagnosed with meningitis.
Shortly before he died, he added the phrase "No Regrets."

因此為他寫傳記的人稱他為「忠心的管家」。

一、 什麼是信心?為什麼要有信心? 廖重遠傳道

信心就是相信神,如同小孩相信父母
信心是確信所沒有見到的事物是真的,相信所盼望的事物必定會實現
來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沒有信心的人不得安息
來3:19「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有信心的人得著安息
來4:3「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

二、 怎樣操練才會成為一個越來越有信心的人?
A.在日常生活上行事為人:要完全的、徹底的順服神的旨意;
脫離/拒絕/遠離外面世界的誘惑,節制(不放縱)自己的私慾。

亞伯拉罕:信心之父順服的榜樣(願意獻出自己所最愛的)
來11:17「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

耶穌:主順服的榜樣(願意獻出自己的生命)
腓2: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我們:脫去舊人,穿上新人,No Reserve, No Retreat, No Regret
弗4:22-24「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B.在困難/病痛/受傷害/受冤屈/受打擊時:忍耐、不失望、不灰心;
不說負面的話,只說正面的話,拒絕負面的思想,全心仰望神、倚靠神、等候神、相信神。

摩西的榜樣~在無助的時候,仰望神、倚靠神、相信神
出3:11-12「摩西對 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

迦勒的榜樣~在面對強大的敵人/困難的環境時,只說正面的話,不說負面的話。
民13:30-31「迦勒…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
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
民14:9「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希西家的榜樣~在病痛中,仰望神,流淚禱告
賽38:5「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

我們~仰望神,相信神必定會幫助
詩42:5「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里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 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C.自己獨處時:操練與神同在(時常在神面前;時常默想神的話語)

大衛王的榜樣~常在神的面前
詩16:8,9,11「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使徒的榜樣~時常聽神的話
羅馬書10:17「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我們~操練與神的同在
詩73:23-26「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攙著我的右手。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裏。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 神是我心裏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